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管理蓝皮书:中国管理发展报告(2017)》在苏州发布

发布时间: 2017-10-20 17:25: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swl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管理蓝皮书:中国管理发展报告(2017)》在苏州发布

中国网10月20日讯(记者 齐凯)14日,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术委员会、南京敏捷企业管理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苏州共同发布《管理蓝皮书:中国管理发展报告(2017)》。

《管理蓝皮书》自2014年发布以来,日益受到国内外管理界的关注,该书立足中国管理实践,总结现状、剖析问题、展望趋势,被誉为年度“中国管理的风向标”。

《管理蓝皮书:中国管理发展报告(2017)》今年全面改版,通过总报告、趋势篇、热点篇、人物篇、案例篇、专题篇六部分,努力展现中国管理的年度热词和重要事件,以及价值人物、组织和案例。第一部分总报告,通过专家和企业家访谈、案例跟踪研究、数据统计分析、专业媒体监测等研究方法,结合管理价值评价体系,对2016-2017年中国管理发展进行了综合分析,在此基础上分别遴选出具有中国管理价值的年度人物、组织、案例,展现出2016-2017年度中国管理发展的基本态势。第二部分趋势篇,聚焦互联网时代管理变革,智慧城市建设,创新驱动下的发展战略等管理前沿问题,前瞻中国管理发展方向。第三部分热点篇,围绕2016-2017年度的管理热点,选取热度较高且具有普遍意义的“区块链”、“环境治理”、“特色小镇”等热点,探讨其相关的管理机制、模式、路径、对策等,通过管理来优化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第四部分人物篇,从管理功能、管理机能、管理效能的评价维度,选取学术界、企业界的代表性管理人物进行专访。第五部分案例篇,分享管理实践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总结可借鉴可复制的管理经验,丰富中国管理的实践案例。第六部分专题篇。关注“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题材涉及“丝路带发展指数”评价研究与管理,国外项目管理,旅游管理等内容,旨在多层面、多维度的呈现“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管理新思考。

本书理论与实践结合,数据调研与案例研究互补,通过系统化的研究范式聚焦中国管理进程,全面呈现了2016-2017年度中国管理发展的态势。本书对于研究和关注中国管理发展的学术界和企业界人士,均具有一定的指导性价值和借鉴意义。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