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敏院士:国防科技发展是具有基础性、引领性的战略工程

发布时间: 2017-12-06 11:21: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希婷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张学敏院士。 摄影 姜锡娟

“希望相随,有梦则美”是张学敏院士常常勉励学生的一句话。这个“梦”既是科学梦,也是强军梦,更是中国梦。张学敏院士领衔的科研团队是“国家创新研究群体”,在重大疾病防控研究中做出了一系列原创性发现,是国际上该领域的突破性进展。同时,作为我国著名的生物医学专家,张院士还带领团队在一系列关乎国家安全的重大检测任务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张学敏院士说,“科技强起来,是国家强起来不可缺少的要素。因此,科技工作者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担当。特别是,国防科技发展是具有基础性、引领性的战略工程。我们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关于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推进重大技术创新、自主创新。军事医学研究也应从国家安全着眼,加强前瞻性、先导性、探索性的重大技术研究;聚焦国家、军队重大需求和关乎人民健康亟待攻克的重大科学问题,超前布局、重点突破,把核心关键技术牢牢抓在我们自己手中。” (庄颖娜采访整理)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