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海丝”凭借力 南珠再起航[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2-08 13:30:1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南珠再起航这是北海市合浦县乌坭珍珠古珠池养殖场(11月1日摄)。

广西北海市享有“珠城”美誉,源于其盛产有“中国海水珍珠的皇后”之称的南珠。早在秦汉时期,当地就有采珠记载。珠市贸易以及连接东南亚的海上丝绸之路曾经让当地富甲一方。但后来,南珠产业因种种原因出现衰落。如今,北海市抓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契机,实施南珠产业标准化提升、养殖转型升级、加工提质增效等措施,打造集文化、旅游、创意、研发、设计为一体的南珠文化旅游综合体。目前,北海市南珠养殖面积已达1000亩,投放贝苗1.4亿只。

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1   2   3   4   5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