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社区”访德分享沙龙第一站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2-12 14:18: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凯 | 责任编辑: 齐凯

图为“儿童友好社区”访德分享沙龙第一站现场

中国网1212日讯(记者齐凯)昨日下午,“儿童友好社区”访德分享沙龙第一站在北京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举办。

201710月,一支由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办公室发起的专家考察团出发前往德国柏林、慕尼黑,进行为期9天的参访学习。此次沙龙,邀请到德国行访问团的嘉宾将在德期间的所见所闻、专业思考以及业内众咖们在德期间的头脑风暴激荡出的“金点子”与在座的社会组织同仁进行分享。

沙龙开始之初,与会者共同观看了“儿童友好社区”德国行纪录片。访德期间,访德考察团参访了儿童友好城市协会、TS区青年议会、波茨坦蔬菜学院、儿童博物馆、社区老幼共生型社区等德国儿童友好城市的呈现形式。随后,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办公室主任、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惟彦女士进行“搭建开放、包容、创新的合作平台,创造儿童友好世界”主题发言,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及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建设重点。

周惟彦女士的主题分享之后,参访德团的4位专家: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李涛主任、成都武侯区美好明天社区儿童关爱中心主任杨金惠主任、国际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中国项目战略发展总监钱宵峰女士、湖南大学建筑学员规划系副主任沈瑶教授,将在德国访问期间了解到的德国儿童群体公共服务系统架构,儿童社会组织发展现状,以及服务人员的专业化水平等内容与与会者进行了分享,并通过对标国际儿童友好发展水平和现状,回看我国“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在沙龙的最后,与会的社会组织同仁还与各位分享嘉宾进行了交流探讨,如何汲取德国的经验,优化我国“儿童友好社区”行动指南和行动方案。大家一起为实现倡导和建立最有活力的、更适合居住的、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同时为成人营造的更有幸福感的社区,最终实现“让每一个社区都成为儿童友好的社区”的使命和愿景而共同奋斗,携手为“2.8亿孩子的幸福”而努力。

    此次沙龙由中国儿童友好社区促进计划办公室主办,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承办,北京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承办。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