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5周年摄影展

中国空军将在第十届中国航展上‘庆生’

发布时间: 2014-11-07 21:05: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空军将在第十届中国航展上‘庆生’,开展纪念活动,弘扬优良传统,展现空军精神,传播空天文化。”9月16日,申进科在第十届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航展提升中国空军“精气神”,中国空军与中国航展在对外开放中一同高飞。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航展是我国唯一由国务院批准逢双年举办、带飞行表演的综合性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从第一至第七届空军都连续参与,与国外同行乃至世界航空界沟通交流。

2010年,第八届中国航展,空军首次成为主办单位之一。从参与到主办,变得不仅仅是身份,还有空军加强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的理念。

那一届航展,被誉为“中国蓝天仪仗队”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与巴基斯坦空军“雄狮”飞行表演队等共舞蓝天,空军还首次成系统展示了歼击机、预警机、轰炸机、直升机、运输机等11种飞机。

那一届航展,首次设立的空军展台,公开了空军战略和建设思想、现代空战指挥机构设置和作战方式,成为国内外公众了解中国空军最佳平台。

那一届航展,空军还和应邀观展的多国空军领导人达成共识: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面对日益严峻的安全形势,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立应对各种安全挑战,持续有效的跨国安全合作势在必行。

2012年,第九届中国航展。空军在更广范围与世界各国空军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再次惊艳亮相,与俄罗斯空军“勇士”、欧洲“百年灵”等世界知名飞行表演队同台亮相。“冯如号”“列宁号”等5型“文物飞机”向世人再现中国空军创业史、战斗史,“空警—200”等13型20架“新机”受到中外广泛关注。一届届耳目一新的中国航展,见证了中国空军在对外开放中不断飞向新高度。

空军是战略性军种,注重“开放式学习”。近年来,法国巴黎航展、英国范堡罗航展和德国柏林航展,都能看到中国空军代表团参观见学的身影。第十一届莫斯科航展,中国空军还首次实现从参观到展示、从观看到表演等多项“零”的突破。

2013年8月21日,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飞抵莫斯科拉缅斯科耶机场,应俄罗斯空军邀请参加第十一届莫斯科航展。

这是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组建51年来首次飞出国门。俄罗斯空军总司令邦达列夫中将在会见时表示:“我们对歼-10的精彩表演充满期待!”

给我一个舞台,还世界一个惊喜。六机低空盘旋、四机同步横滚、单机蛇形扭转……23分钟表演,精彩纷呈;21个高难度动作,酣畅淋漓。8月30日,第十一届莫斯科航展首个公众开放日。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娇子们驾驶歼-10表演机,为3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奉献了尽展中华民族文化、力量、风采和智慧的“蓝天芭蕾”。俄空军上校伊兹维科夫情不自禁地赞叹:“中国空军在这次航展上飞得最漂亮!”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海外航展首秀,创造了首次在异国机场升空训练、首次与外方联合飞行指挥、首次实施远程跨国航空机务伴随保障等多项新纪录。

 

2014中国(珠海)航空航天博览会【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5周年摄影展【即将发布】

跳转到

 

/ 1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