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最美泸沽湖——高原上的璀璨明珠[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08

摩梭人在泸沽湖上荡舟,这也是当地人常用的交通方式。

摩梭人在泸沽湖上荡舟,这也是当地人常用的交通方式。中国网 杨丹 摄影

泸沽湖位于川滇交界外的四川省盐源县泸沽湖镇,距西昌市258公里,宛如一颗洁白无瑕的巨大珍珠镶嵌在祖国的西南部。海拔3754.7米的格姆山位于湖的北面,这是泸沽湖畔的最高峰,又称“格姆女神山”,也称“狮子山”,是传说中格姆女神的化身。在蒙蒙细雨中,格姆山的身姿若隐若现,引人遐想。

当地的摩梭居民划着传统的猪槽船,载着我们驶入“草海”中纵横交错的水道,密布的芦苇形成天然的屏障,将这片水域围成鸟儿和鱼虾的秘密天堂。随着船儿前进,草儿渐疏,视野也逐渐开阔起来,到了“亮海”水域,碧波荡漾之间,波叶海菜花点点浮出水面,仿佛弹奏在湖面上的白色音符。

在洛洼码头离船上岸,摩梭人传统的木制房屋连成一片,客栈与商铺间杂其间,正是体验当地民俗风情的好去处。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最美泸沽湖——高原上的璀璨明珠[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编: 杨挺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