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探访上饶传统手工造纸[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6-26 14:54: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江西 造纸 民间 上饶 毛竹 传承 古老 手工
江西省上饶县花厅镇洋塘村村民杨思堂正在用传统手工艺造纸。中国网图片库 卓忠伟/摄

江西省上饶县花厅镇传统手工造纸源于清朝中期,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目前该镇从事这一行业的有120多户。

江西上饶花厅镇抓住地处山区,毛竹资源丰富优势,以传承古老手工造纸工艺为目的,鼓励农民在做好环保的基础上,发展传统手工造纸,不仅使我国传统文化得于传承,同时也给农家带来可观的收入。仅今年上半年该镇共生产传统手工纸800多万张,每年户均增收超过5万元。据了解, 传统手工造纸已成为当地村民致富的新“法宝”。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