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中国

西藏“天湖”纳木错[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4-08-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西藏 天湖 纳木错 那曲地区 咸水湖 海拔 天湖 灵湖 神湖
纳木错是我国的第二大咸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中国网图片库 游兵/摄
    纳木错位于西藏当雄县和那曲地区班戈县之间,湖面海拨4718米,东西长70公里,南北宽30公里,面积1920平方公里,是我国的第三大咸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它时而碧蓝,时而苍翠,时而蓝绿相间,时而暗灰如晦,享有天湖、灵湖、神湖美称。是藏传佛教的著名圣地,信徒们尊其为四大威猛湖之一,每逢羊年,西藏内外成千上万的香客潮涌而来转山绕湖,烧香礼拜。
纳木措是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的第一神湖,纳本措藏语为"天湖"的意思.藏名全称为纳本措普摩,意为富裕夭湖。蒙语称为腾格里海。西藏的"四大圣湖"之一。在雍仲本教的经典中记载:"纳木错有七十二个圣地"。
据《西藏王统记》《朵堆》等典籍记载,象雄幸饶弥沃如来佛祖对过去原始本教进行了许多变革,创建雍仲本教,被称为西藏最古老的古象雄佛法。幸饶弥沃如来佛祖首先创造了象雄文字,并传授了“五明学科”:工巧明(工艺学)、声论学(语言学)、医学、外明学(天文学)和内明学(佛学)。古象雄文明就以“雍仲本教”的传播为主线而发展起来。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