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 片>看中国>

冬季图瓦人村落禾木村 景致美如童话[组图]

支持←→键翻页 发布时间:2016-12-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伦晓璇 | 责任编辑:伦晓璇

位于新疆阿勒泰山区的禾木,被视为“中国最美的乡村”之一,同时也是中国保留最完整、历史最悠久的图瓦人村落。祁军 摄

    位于新疆阿勒泰山区的禾木,被视为“中国最美的乡村”之一,同时也是中国保留最完整、历史最悠久的图瓦人村落,目前全国仅有的2000多图瓦人,大部分居住在这里。

    在进入山村的路口四望,风吹动着经幡,阳光愉快地洒满村落,原始森林中的河谷静谧而悠然。正对面的一处山峰呈现出优美的曲线,这就是“苏鲁乔克”——美丽峰。“苏鲁”在哈萨克语中意为少女的美貌。山峰一侧是树木、一侧是绿草,如同一个披着柔顺头发的小姑娘,羞涩而安静地停在白桦林对岸,倾听着脚下哗哗的水声。

    如今禾木的居民中,哈萨克族和图瓦人各占一半,大多以放牧为生。随着旅游开发,越来越多回族、汉族的生意人开始来到这里,家庭式的旅馆和餐饮店也日渐兴旺。对于本地原住民来说,游客来了是否就是好事,难有确切的回答。但生活的变化确实大了,2011年底,村里引来了高压电,通上了自来水,也有了宽带网络。进村的道路虽然还是单行道,但是冬天也有铲雪车来清理,之前那个会因大雪而封闭半年、往来交通依靠马拉爬犁的日子已经结束了。

1  2  3  4  5  6  7  >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