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土耳其举行阅兵式庆祝建国91周年[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0-30 07:33:02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土耳其举行阅兵式庆祝建国91周年[组图]

10月2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坦克编队接受检阅。当日,土耳其举行国庆日庆祝活动,欢庆土耳其共和国成立91周年。新华社/世界新闻通讯社

 

新华网安卡拉10月29日电(记者邹乐 郑金发)土耳其29日在位于首都安卡拉的国父文化中心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建国91周年。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总理达武特奥卢出席了阅兵式。埃尔多安在致辞中对发生在土南部导致18名工人被困的煤矿事故表示关注,并为此取消了国庆招待会。

阅兵式上展示了大量土耳其海、陆、空部队的现役装备,包括主战坦克、火箭炮、导弹车、直升机、战斗机等,步兵、骑兵、装甲兵等数千名士兵接受检阅。身着传统民族服装的民众、传统舞蹈表演团体、奥斯曼军乐队、警察、学生等组成多个方阵从观礼台前依次走过。“土耳其之星”飞行表演队压轴出场,献上精彩的飞行表演。

整个阅兵式持续约两个小时,土耳其政府官员和各国驻土使节以及上万名土耳其民众观看了阅兵式。

土耳其共和国于1923年10月29日成立。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