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中国故事】中国最后的蒸汽机车

发布时间: 2014-12-16 10:26: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继虎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故事】新疆哈密三道岭最后的蒸汽机车


【中国故事】新疆哈密三道岭最后的蒸汽机车 图片中国 中国网图片库 联合出品
    作为工业革命的产物,蒸汽机车推动了整个世界的发展。新疆哈密三道岭煤矿,是目前全国仅有的几个保有蒸汽机车的煤矿之一。目前哈密三道岭有17台蒸汽火车,这也是全国最后的大规模、成建制的蒸汽机车组。
    在本世纪初,其他地方的蒸汽机车都退出了历史舞台,而在这里,由于新型机车还没有完全到位,蒸汽机车仍然承担着煤炭开采和运输任务,三道岭的蒸汽机车仍在冒着白烟,每天不停地劳作着,为这个世界运输着一车一车能源,温暖着需要煤炭的人们的生活。蒸汽火车设计时速为70公里,现在实际运行速度是每小时20公里,年运量达800万吨,目前运行哈密三道岭有17台蒸汽火车,有几辆蒸汽火车从1958年煤矿开始开采起,一直“工作”到现在。 
    蒸汽机火车在三道岭的开采任务即将完毕,而这些古董级蒸汽机车也将走到历史的终点,随之谢幕。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