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春运策划】回家的行囊

发布时间: 2015-02-05 08:39: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俞方平 许文豪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春运策划】回家的行囊
 
2015年2月4日,山东省青岛市黄岛汽车总站,X光下旅客行李中的海鲜等物品一览无余。 俞方平中国网图片库 

  农历新年将至,越来越多的人踏上回家的行程。他们或背或扛,或挑或拖着行李,在各个火车站和汽车站的人流中步履匆匆。

  无论是学生、白领,还是外出务工人员,行李经过X光机都是他们进站的必要程序。在机器的扫描下,行李内的物品一览无余:手提电脑、MP3等电子设备;海鲜、水果等食品;鞋子,被子,衣架、锅等生活用品;建筑工地用具……当然还有将被安检人员开包扣下的违规物品管制刀具、酒精饮品。  

  X光机不仅能透视每一位旅客的行囊以检测危险物品,若将扫描结果拼合起来,就是整个社会个体生存水准的横截面。、

 

  交通运输部预计,2015年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28.07亿人次,据初步统计,2015年2月4日春运第一天预计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600万人次,道路共发送5726万人次,水路共发送78.1万人次。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