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西藏吉隆雪崩致17名群众被困 边防官兵连夜救援[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2-26 10:08: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永波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机动支队官兵与驻地群众一起在雪崩现场搜索被雪崩埋没的车辆 中国网图片库 郑永波/摄

2月24日17时40分许,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吉隆县扎噶寺2公里处发生大面积雪崩,致使正在吉热公路上行驶的4台车辆共计17名群众被困,多名被掩埋,生命危在旦夕,形势十分严峻危急。

17时55分,驻吉隆县武警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机动支队官兵第一时间响应地方党委政府救灾要求,迅速启动应急抢险救灾预案,集结50名警力紧急赶赴40公里外的受灾现场。到达现场后,官兵立即投入到救灾之中,全力搜寻生命迹象,挖出被积雪掩埋的车辆,清除路面积雪和障碍,至25日凌晨1时,经边防官兵、驻地群众连续4个多小时的奋战,成功解救出被困群众16名(1名群众送医抢救途中死亡),1名群众失踪,下落不明。

一分希望,百分努力。边防官兵和当地群众冒着严寒和再次发生雪崩的危险,马不停蹄,继续连夜搜寻,至25日10时许,在事发地1公里左右的吉隆藏布江边发现了失踪人员尸体,救援工作方才结束。随后,边防官兵又协同群众疏通被积雪阻断的吉热公路。目前,受伤群众已全部送至当地医院救治,吉热公路已恢复畅通。

另据了解,因一月份吉隆县普降暴雪,山上积雪较厚,山势陡峭,加之近期天气转暖、积雪融化导致了雪崩的发生,此次雪崩面积初步预测达到了4万立方米左右。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