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三峡水位消落现“春龟出水”景观[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3-13 13:20:1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饶国君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一艘轻舟驶过江面,给“春龟出水”景观平添了一份灵动感。中国网图片库 饶国君/摄

3月12日,在重庆市云阳县龙角镇龙市村拍摄的“巨龟出水”景象。目前,三峡工程持续为下游春季补水,三峡水库水位消落至166.5米左右,成观摩“春龟出水”最佳时间节点,许多游客纷纷驻足拍下这一自然景象。

“巨龟”本是长江著名支流磨刀溪上的连接山体,因其地理地貌,在三峡工程175米蓄水后,它便成为只有冒盖的“江心岛”。但随着水位回落至163米至168米区间,它便露出身子和头,形成独特的“巨龟出水”现象。而每年的这个时候恰逢春季,山间油菜花开,江水碧绿清幽,生态环境俱佳、游览观瞻效果绝好。当水位回落至145米后,山体相连,“巨龟”消失。

1   2   3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