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5-04 13:37: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开幕萨尔茨堡室内乐团勾勒首个“五月音乐夜”

    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开幕

    萨尔茨堡室内乐团勾勒首个“五月音乐夜”

    5月1日,来自莫扎特故乡奥地利的萨尔茨堡室内乐团为国家大剧院第七届五月音乐节拉开了精彩序幕。当晚,浪漫多彩的“萨尔茨堡之夜”也为本届五月音乐节倾力打造的“五月音乐夜”点亮了为期23天的航程。

   海顿、莫扎特勾勒唯美“萨尔茨堡之夜”

   萨尔茨堡室内乐团扎根于古典音乐大师莫扎特的故乡, 被媒体誉为“恪守传统又张扬个性”,半个世纪以来,塑造出独一无二的“萨尔茨堡之声”。而海顿、莫扎特的作品更是乐团多年来闯荡古典乐坛的“金字招牌”。当晚,乐团就以超强实力,让在场观众享受到了唱片之外的“高保真”现场演绎。

   乐团开场首先带来了海顿的第44号交响曲,这部被称为“悲伤”的作品不仅是作曲家最爱的一部作品,也有不少出色的录音版本为广大乐迷所津津乐道。而乐团的演绎则彰显出了内在的深厚“功力”,尤其是慢板乐章,弦乐娓娓道来,将海顿式的悲伤涂抹上了一层美丽柔和的色彩,令人沉沦。而接下来的莫扎特与海顿的两部双簧管协奏曲则与之形成了对比。清新的旋律自演奏家们的手中流出,精雅细致又不失明快灵动,不仅技巧无懈可击,无与伦比的乐思又将古典双簧管的特性发挥得淋漓尽致。而压轴的莫扎特第41号交响曲的演绎亦令人折服,随着音乐的展开,观众似乎“穿越”到了萨尔茨堡,尽情享受音乐所带来的馨芳和愉悦。

1   2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