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包头系列微电影《鹿城记忆》之《爸爸妈妈的橡树》开机[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7-02 16:02: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5年7月2日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包头系列城市微电影《鹿城记忆》之《爸爸妈妈的橡树》开机仪式在包头市北方兵器城举行,领导在活动现场合影。 中国网 鲁楠 摄影

    中国网2015年7月2日讯 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包头系列城市微电影《鹿城记忆》之《爸爸妈妈的橡树》开机仪式在包头市北方兵器城举行。

    中国兵器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平,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副主任委员任谦,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广传媒总经理、中华网CEO、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郑加强,包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红梅、包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荣、包头市文新广局局长白清元、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天地文化传媒总经理、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组委会副主任委员联席副秘书长王坚平、中华网总经理、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组委会副主任委员联席秘书长周玥赟、芒果影视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组委会副主任委员联席副秘书长周裘、中国网络电视台大型活动部副总监、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执委会执行委员赵俊、正见阳光国际传媒董事长王齐、千和之源资本管理公司总裁刘强等领导及嘉宾,以及包头老一代军工建设者代表出席开机仪式。开机仪式举行地在北方兵器城,原来是北方重工集团厂区的一部分,后来改建成为军事主题公园,面向军迷开放。

    此次开机的微电影《爸爸妈妈的橡树》是包头系列微电影《鹿城记忆》的一部分,该系列微电影共有六部,将通过微电影的制作与传播,以全新的视频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将包头的生态文明和人文精神表现出来,改变人们以往对包头“草原钢城”、“稀土之都”这样的传统印象,体现出现在的包头所具有的现代、时尚、宜居、绿色、生态的城市特色,也通过讲述包头人的故事,体现包头的城市精神内涵。

    六部微电影主题分别为:纯净包头、温暖包头、美丽包头、奋进包头、休闲包头、诚信包头。六部微电影将以章回体的形式来展现,既可以分开作为独立的六部微电影,也可以合在一起成为一部大电影《鹿城记忆》。

    包头市北方兵器城的湖心岛有两棵橡树,紧挨在一起生长,枝繁叶茂,作为坚毅不拔的军工精神,以及忠贞不渝的爱情的见证,这两棵橡树已经成为包头市的象征。微电影《爸爸妈妈的橡树》通过讲述北方重工著名火炮专家苗心梅回忆他们的父辈们,在风华正茂的年龄响应国家号召,来到447厂(北方重工的前身),投身入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他们克服了恶劣的自然条件,克服了饥饿等重重困难,为了国家的国防事业,奉献了青春,甚至奉献了一生的故事。以及苗蕾的父辈们朴实、坚贞的爱情,橡心岛上的两棵橡心树就是父亲母亲之间爱情的伟大见证。本影片不仅表达了父辈献身国防的伟大情怀,还讲述了以苗心梅为代表的新一代军工人,接过来父辈们的旗帜,继承了父辈的精神,为了祖国的国防事业继续奋斗的故事。这部微电影宣传、赞扬了老一辈军工人的伟大奉献精神,激励新一代军工人牢记传统,缅怀父辈的旗帜!同时让全国的军事爱好者通过本片了解北方重工,北方兵器城,了解包头。

    微电影《爸爸妈妈的橡树》将由执导过西藏传奇爱情三部曲---《冈拉梅朵》、《西藏往事》、《古格王朝》的戴玮导演执导。剧中男一号苗锦文由曾经主演过张艺谋著名影片《我的父亲母亲》的郑昊来担当,妻子余宁由张丰毅的儿媳张墨锡担当,女儿苗蕾由出演过《致青春》的曾毓一角的王佳佳饰演。剧中将展示曾经战斗在国防一线,以及多次出现在国庆大阅兵中的多型兵器背后的故事。

    包头系列微电影其余五部微电影也将于近期陆续开机。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