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抗战胜利70周年·重走滇缅公路】民间学者郭希柱15年寻访抗战历史[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7-05 14:59:5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抗战胜利70周年·重走滇缅公路)(1)民间学者郭希柱15年寻访抗战历史

6月29日,郭希柱(左一)在云南驿机场机库遗址上向新华社“重走滇缅公路”报道团队的成员介绍抗日战争时期云南驿机场的修筑过程。

郭希柱是云南省祥云县的地方二战史研究者,他也是一名中国远征军的后裔。为了还原父辈的峥嵘岁月,郭希柱在15年前踏上追溯历史之路:在当地寻访抗战老兵,远赴美国拜访曾在云南驿机场战斗过的美军官兵、搜集大量抗战时期的档案和图片资料……

郭希柱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寻访和搜集的资料,让更多人了解发生在祥云这片土地上的抗战传奇,用先辈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意志提醒今天的人们珍爱和平,用实际行动投身祖国建设。祥云曾为滇西重镇,抗日战争期间驻扎远征军达10万人,云南驿机场也成为“驼峰航线”上的重要驿站。

这个小县城的许多普通民众参加了云南驿机场和滇缅公路的修筑,更有许多有志青年慷慨从军抗击外侮。新华社记者刘潺摄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