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抗战胜利70周年:9位老兵的敬礼[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7-07 07:18:25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金良快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敬礼,老兵!

70年前,他们青春年少、风华正茂,70年后,他们耄耋之年、华发苍颜。70年前,面对国仇家恨,他们义无反顾地加入革命队伍,奋勇反抗日本侵略者。70年后,岁月在他们脸上雕琢出道道沟壑,战火在他们心里留下累累伤痕。但只要提起那段烽火岁月、戴上荣誉勋章,他们会马上挺直微驼的脊梁,将右手举过头顶。敬礼,老兵!

在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新华社记者用镜头记录了河北省承德市9位老兵的敬礼。

    91岁的抗战老兵金力堂在河北省兴隆县光荣院(7月3日摄)。金力堂1943年时被日本兵强抓壮丁,负责搬运军火等,在他亲眼见到3个舅舅被日本兵杀害后,就逃了出来,在北京密云山区找到了八路军。1944年腊月,部队被日军包围,负责掩护队伍撤退的金力堂头部中枪,所幸并未伤及性命,但是留下了七级伤残。新中国成立后金力堂复员回家务农。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