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设计图案首次公布[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8-19 11:20: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设计图案首次公布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中国网讯  2015年8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邮政局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和纪念邮票发行情况。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介绍说,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根据中央关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安排,今年9月3日将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

该套纪念邮票安排发行13+1枚,其中包括13枚邮票和1枚小型张。邮票表现内容为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及相关历史背景,具体表现内容依次为:1.“九•一八”历史博物馆;2.东北烈士纪念馆;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4.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5.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6.台儿庄大战纪念馆;7.延安革命纪念馆;8.八路军总部旧址纪念馆;9.百团大战纪念馆;10.平型关大捷纪念馆;11.冉庄地道战纪念馆;12.新四军纪念馆;13.滇西抗战纪念馆。小型张表现内容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小型张画面以《大刀进行曲》雕塑、长城、红绸、和平鸽为主要元素,红、白、灰色调的大胆运用,形成强烈的色彩反差和视觉冲击力,现实主义的雕塑凝聚了抗日的决心以及全民族为胜利而欢呼的喜悦之情,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活动标识相互呼应,融为一体。

目前,该套纪念邮票图案已经设计完成。今年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邮票将在全国范围内的纪特邮票销售网点(有3000余处)公开向社会销售。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