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五大洲17国来华参阅 49国应邀出席[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8-25 10:17: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第六场专题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 张若梦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张若梦)2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第六场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主持,外交部副部长张明、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和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出席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介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既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人民的胜利。外军方队、代表队参加阅兵,是这次阅兵的一大亮点。外国军队派方队、代表队和观摩团来华参阅或观礼,体现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国际性,体现了对世界持久和平的追求与向往, 体现了与中国军队合作的高水平。

    前期,我们向有关国家防务部门和军队发出了派方队和代表队参阅、派观摩团参加阅兵观礼的邀请。截至目前,白俄罗斯、古巴、埃及、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墨西哥、蒙古、巴基斯坦、塞尔维亚、塔吉克斯坦、俄罗斯等11个国家派方队参加阅兵,阿富汗、柬埔寨、斐济、老挝、瓦努阿图、委内瑞拉等6个国家派代表队参加阅兵,上述17个国家及埃塞俄比亚、汤加、巴布亚新几内亚、乌兹别克斯坦、伊朗、法国、苏丹、波兰、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韩国等,共31个国家表示将派军队观摩团来华参加阅兵观礼。

    对这些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外军方队、代表队近1000人规模参加分列式,每个方队正式参阅人数在75人左右,每个代表队在7人左右,方队和代表队均位于我地面徒步方队和装备方队之间。各国军队参阅序列,按照国际惯例,原则上按所在国的英文首字母排序。

    目前,17个来华参阅的外军方队、代表队,已经全部进驻阅兵训练基地。本着先到先训、随到随训的原则,相继展开了单方队训练以及与中方合练,其中8月20日、23日,分别参加了我们在阅兵训练基地和天安门地区组织的阅兵合练和预演,演练总体效果较好。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外军驻训点组织进一步的固化和精准训练。

    外军来华期间,我们充分尊重各国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合理安排参阅外军官兵的住宿、饮食和生活保障。坚持把文化交流作为增进友谊的重要途径,科学安排各种文化活动。基于共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考虑为每个外军方队、代表队我们颁发坚纪念牌,为每名参阅的外军官兵颁发纪念章。

    

    49个国家已确认将应邀出席》》

    5位侨胞登天安门城楼观礼》》

    文艺晚会总时长90分钟 19个节目构成》》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