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阅兵故事:18岁的“最年轻”方队旗手

发布时间: 2015-09-03 21:3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8月30日, 济南市姚家镇中井村,1997年出生的陈玉豪家中,他的父母陈秀、杨洪兰夫妻和7岁的外甥女一起展示了陈玉豪在部队上时的照片。

作为园林养护员的陈秀、杨洪兰夫妻,平日总会拿着一把大剪刀,带着一把笤帚,走在旅游路和二环东路两侧,修剪杂草、收拾垃圾,对他们来说,一个月不过两三千元的工资。平平淡淡的日子里,对于儿子能参加阅兵式这种在旁人看来“光宗耀祖的大事”,朴实的老两口只有一句,“不管干啥,都得好好干”。 

今年过年,刚满18岁的陈玉豪兴冲冲地往家里打了一个电话,“爸妈,我被选入武警方队了。”他刚进入新兵连不过三个月,还没有下连队,就被选进了阅兵方队,这让陈秀很是为儿子感到骄傲。“他被评为训练标兵,打靶还得了个优秀。”

在央视《新闻联播》的报道里,陈玉豪说,“非常的苦,真的很苦,我从来没吃过这种苦,感觉自己有点吃不消。”母亲杨洪兰看到这一段的时候,眼泪哗得一下流出来,在场的人无不动容。“怎么突然瘦了这么多?这得瘦了十几斤吧?”。杨洪兰才知道,原来,陈玉豪每天要手举十斤的旗杆七八个小时,从步伐到姿态,每个动作要练习无数遍。

1997年出生陈玉豪从小就有一个参军梦,因为他的父亲与爷爷都是军人,爷爷还参加过淮海战役与莱芜战役。从小,那一身军装、那一面军旗,就在陈玉豪的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于是,去年秋天,这个不过17岁的济南小伙选择了参军。

起初到部队,接到自己入选武警方队的通知后陈玉豪很高兴,但高兴之后,训练的痛苦让他有点措手不及。“非常的苦,真的很苦,我从来没吃过这种苦,感觉自己有点吃不消。”旗手走在方队的最前面,不能出任何差错,对动作的要求也更高更严。由于刚入伍才三个月,训练基础差,陈玉豪一度被列为预备队员。

后来在方队领导帮助下,专门为陈玉豪制定了一系列严谨周密的训练计划,还为他请来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干预,激励他沉下心来,苦练本领,终于让他真正成为了阅兵方队的一名旗手。

2015年9月3日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在北京举行。作为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最年轻的旗手,刚满18岁的陈玉豪与战友一起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在方队前。

济南市姚家镇中井村,陈玉豪的父亲正在家中和前来祝贺的30多名亲戚一起观看的阅兵式,当电视上出现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的时候,大家都很激动地找寻那个熟悉的身影。“玉豪圆满完成了任务,一颗忐忑的心终于落地下啦,吃了那么多苦,也值得。” 母亲杨洪兰眼含热泪的说道。“虽然电视直播里没有看到玉豪,但是看到今天的阅兵式彰显出强大的祖国,感到自豪,也为儿子能参与到其中感到骄傲”,陈秀高兴地说。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