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台风“杜鹃”叠加天文大潮影响我国沿海 [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9-30 07:37:56  |  来源: 中国网综合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9月29日,边防官兵在连江县苔箓镇茭南村澳口巡逻。当日8时50分,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在莆田市秀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为12级(33米/秒)。受“杜鹃”影响,28日白天到29日早晨,福建中北部沿海地区出现暴雨,部分乡镇出现大暴雨,阵风达到13至14级。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中国网讯 9月29日,在中国气象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气象中心气象服务室正研级高工王维国向记者介绍了第21号台风“杜鹃”的情况。

    他说,台风“杜鹃”是9月23日在西北太平洋生成,这个台风强度比较强,27号成为强台风级别,最强的时候达到17级,风速达到58米/秒。9月28日17时50分在台湾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的风力达到15级,就是强台风级别。“杜鹃”在影响我国的时候正好赶上天文大潮,就形成了风与潮的碰头,这个对我们国家的影响是比较大的。

    王维国表示,目前“杜鹃”对我们国家的影响还没有结束,从现在预报趋势来看,影响主要是在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在福建、浙江、江西这一带会有比较强的降雨,风力也比较大。这个台风影响在国庆前期,这段时间出行的人员是比较多,准备去往以上地区的人员要注意关心一下当地天气预报,做好出行安排。

    中央气象台9月30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9月30日08时至10月1日08时,江苏南部和东北部、安徽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西北部、福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

 

中国气象局2015年10月新闻发布会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