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第十一届"北京—东京论坛"闭幕 为中日关系发展提供新能量[组图]

发布时间: 2015-10-26 07:17: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5日上午,由中国外文局和日本言论NPO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北京—东京论坛”在北京闭幕。图为闭幕式现场。 中国网 郑亮 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 戚易斌)25日上午,由中国外文局和日本言论NPO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北京—东京论坛”在北京闭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中日关系中的诸多重要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为两国关系的改善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真知灼见。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困难与举措:如何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东亚的未来与中日两国应发挥的作用”。500余位来自中日两国政界、经济界、学术界、传媒界的嘉宾和省市代表出席了论坛。除全体会议外,论坛同时举行了双边政治与外交、经济贸易、媒体与文化、安全,以及特别5个分论坛,代表们对涉及中日政治、外交、经贸、安全、文化、环保、旅游、地方合作等领域的议题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交流。

闭幕式上,中日双方代表分别就各场分论坛进行了总结报告。在这些分论坛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坦诚交流,取得了不同程度的共识,为继续深化中日民间交流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代表们指出,尽管双方在许多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但两国应该以一个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角度和胸怀对待中日关系。为了避免误解和偏见,需扩大和深化两国之间的对话,特别是加强对未来愿景和构想的探讨,让两国肩负起更多面向全球的责任。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在致闭幕辞时表示,与会代表在大会和分论坛期间直视问题、沟通观点、扩大共识、着眼中日关系的大局,为中日两国关系的发展提供新能量,为中日两国经贸合作挖掘新动力,为增进中日两国政治互信、构建不断进步的战略互惠关系寻找新办法。相信代表们在论坛上所提出的好建议一定会对中日关系进一步的改善产生积极的影响。

王刚毅说,我们希望同日方的主办方继续共同努力,推动北京-东京论坛成为促进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沟通平台,谋求经济互惠新动力的合作平台,开展安全交流和加强危机管控的对话平台,引导两国舆论为双边关系注入正能量的传播平台,促进两国地方互谋发展的交流平台。同时,使论坛成为中日两国凝聚并扩大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共识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