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蓝天白云》新书发布会在京举办[组图]

发布时间: 2015-10-27 07:18: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蓝天白云》作者霍建强发表感言。 中国网 董宁 摄影

 

    中国网讯 2015年10月26日下午,新西兰前国会议员霍建强先生的最新文学著作《蓝天白云》全球首发式在京举办。这次活动既是一次精英会聚的国际盛会,也是一次传承中国文化、促进中外交流的文化盛宴。

    新西兰工党领袖安德鲁•利特尔在活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霍建强先生对中新文化交流所做的贡献。感谢在中国外文局的支持下,《蓝天白云》顺利进入了多所新西兰学校,充分体现了中新交流的紧密与迫切。利特尔表示,世界是关注中国并且渴望了解中国的,新西兰也期待在未来中新会有更多深化的交流与合作。

    新西兰工党主席奈杰尔•霍沃斯在活动上高度赞扬了“新西兰中文周”对中新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并感谢霍建强先生对中新文化交流所做的贡献。《蓝天白云》真切阐述了新西兰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性,并点出在新西兰,中文的推广会更好的促进中新双方合作发展,加强双方联系。

    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在现场用非常流利的中文致辞,高度肯定了霍建强先生为中新文化融合与发展做出的贡献。并给予了“新西兰中文周”文化活动高度评价。麦康年表示,中国是新西兰非常重要伙伴与朋友,新西兰支持中国文化活动的发展,欢迎来自中国的朋友。缩短中新桥梁,加强文化交流是双方长期的目标。

    霍建强在活动上强调《蓝天白云》是“新西兰中文周”的主题书,赠送给所有热爱、维护并称颂中国语言文化的人。新西兰中文周是西方国家中第一个以语言周的形式来庆祝和推展中国文化、语言的活动。面对现场众多外交学院的学生,霍建强强调中文的学习与推展对青少年,尤其是移民新一代的必要性。随着中新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的不断加深与融合,汉语文化普及是势在必行的。

    方正辉副局长在致辞中赞扬了《蓝天白云》字里行间中所展现出的深厚中文功底和中国文化情怀,并对霍建强先生为中新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中国外文局是一个有着60多年历史的国际出版传媒机构,致力于向世界传递中国信息,讲述中国故事。希望能通过让更多海外华人加入传播中国文化的队伍,来促进中新文化进一步汇通融合,人民交流合作不断加深。

    霍建强是新西兰工党华裔事务发言人,同时是新西兰高等法院律师,新西兰国会第49、50届国会议员,中国政法大学荣誉教授,以及“新西兰中文周”慈善信托托管人及联席主席。早年移民新西兰后,霍建强一直致力于推广中国语言文化和发展新中两国关系,他以自己独特的视角思考比较中外文化,并将多年来的体会与见解汇集于《蓝天白云》一书。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校长内尔•奎戈礼教授热情地为该书作序,马克威出版社社长方华先生倾力推荐。该书分诗和文两部分,“诗”的部分收集了作者的古体诗词和现代体诗歌,展现了作者深厚的中文功底和中国文化情怀;“文”的部分则涉猎颇广,是作者对各种社会生活的观察思考心得,理性严谨而不失激情。

    《蓝天白云》由中国外文局朝华出版社出版发行,是“新西兰中文周”活动的主题用书,旨在促进中新两国青年进一步认知中国语言文化,加深相互交流理解。

    此次发布会,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新西兰工党领袖安德鲁•利特尔、新西兰工党主席奈杰尔•霍沃斯、光明日报国际部主任郭林以及作者霍建强出席并致辞。中联部处长王迎春等领导出席。活动由朝华出版社社长汪涛主持。活动结束后,霍建强将新书赠予中外嘉宾及外交学院学生代表。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