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圆孩子艺术梦想·美育圆梦行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5-10-28 14:33: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原国家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柳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双白以及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和二百多名艺术教育校长出席了活动。


中国网10月28日讯 金秋十月的北京,旭日高照,风和日丽。10月27日上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和中国教育电视协会共同主办的“圆艺术梦想·美育圆梦行动”暨魅力校园第十六届校园春节大联欢活动发布仪式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隆重召开。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校园文化专项基金和魅力校园承办。主办单位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艺术教育校长齐聚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共同为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发出“美育圆梦 · 爱的接力”的倡议,接力爱心,点亮希望。

上午9时30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原国家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柳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双白以及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和二百多名艺术教育校长共同步入人民大会堂。此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主持。共分为感恩、力量、启航三个篇章,在充满正能量的歌曲《圆梦》中拉开帷幕。

在感恩篇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江旗致辞,他首先肯定了活动的社会公益性,对有担当有使命感的“助梦人”予以感谢,并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关注、关心和关爱下一代,尽自己的力量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曾多次参加魅力校园春节大联欢活动的教师代表山西黄河少儿艺术团团长郭琪发表感言,感恩魅力校园搭建艺术交流学习的平台,让学校带着更多的孩子在艺术的道路上收获成长。在致敬环节中,出席活动的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代表陈铎、李光羲、宋世雄、雷恪生等接受了艺术教师代表的献花,并为活动发表关爱寄语。

在力量篇中,回顾了美育圆梦·爱的接力行动的活动历程,感恩参与行动的领导、明星、艺术家及各“助梦人”对关爱对象的支持和帮助,并号召希望以“爱的接力”的形式,将活动影响力扩大,呼吁更多的艺术教育工作者参与行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双白发表了讲话,他希望更多的艺术教育工作者秉承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的支持和帮助青少年进步成长的社会使命,为我国的艺术教育和美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行动特别提出“助梦人”概念,倡议参与美育圆梦·爱的接力行动的各艺术教育单位的校长以及爱心企业家通过资助帮助贫困但有艺术天赋的孩子圆学习艺术的梦想。随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亲自为爱心助梦企业家深圳市爱美化妆品有限公司赵富成董事长、徐州香柏年家具有限公司赵新年董事长、重庆文攀贸易有限公司蔡庆文总经理、翼起学中国教育信息服务平台应黛君董事长颁发荣誉奖牌,以嘉奖他们为美育圆梦行动中做出的贡献。这些“助梦人”还在助梦感言中再一次通过自己感人的故事发出“圆艺术梦想”的关爱倡议,希望能够汇聚各界力量,共筑贫困青少年的成长梦想,很多与会代表都深受感动。力量篇在爱心小使者王轶和受助儿童代表的歌声中感人结尾。

在最后的启航篇中,在场所有“助梦人”集体宣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要多关爱和帮扶困境儿童,我们要支持和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提高青少年审美和人文素养,积极参与美育实践活动,促进学校美育全面发展,努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推动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最后,主办方领导和嘉宾共同开启美育圆梦行动,“美育圆梦·爱的接力”的旗帜伴随着《爱的接力》的歌声在场内挥舞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美育圆梦·爱的接力” 行动是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校园活动品牌“魅力校园”积极践行的主题公益活动。多年来,魅力校园以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资助了多名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在全国各地留下了爱的足迹,并且在香港、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法国等地陆续开展,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与好评。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