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疆克拉玛依市区跑进一只狼[组图]

发布时间: 2015-12-08 11:12:24  |  来源: 天山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志华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野狼在市区内奔逃

12月4日上午,克拉玛依市政府车队院子里突然出现一只野狼,克拉玛依市森林公安局民警手持弓弩、棍棒,经过2小时奋战最终将这位不速之客制服。

当天上午11点,克拉玛依市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说是市政府车队的院子里跑进来了一只狼。克拉玛依市森林公安局立即出警,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市森林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邱仲永告诉记者,这还是森林公安局成立两年多来第一次听到有野狼进入市区:“看了一下外部特征,基本可以确定它就是狼,它体型较大,而且一直夹着尾巴,毛发比较厚,有随时要攻击人的准备。这就是狼的一些典型特征。”

民警一边疏散人群,一边观察地形,制定围捕计划。邱仲永:“一旦它要向人攻击,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们就要用弩对它进行非致命性的处置。在大院的东南侧,有一个封闭的篮球场,周围铁丝网是围起来的。我看他们这个院墙也不是很高,万一跳出去就麻烦了。最后,我们以设定好的路线来驱赶它,最后终于把它给赶到了篮球馆里面,上了锁。”

被锁进篮球场的狼感受到威胁,开始疯狂逃窜。邱仲永:“铁丝网咬得咔咔响,想跳出去,扒着铁丝网往上面蹿,蹿起来有两三米高。我们就派了一部分人到防疫部门,找来了麻醉针,找来了一些绳索,慢慢的驱赶它。”

围堵了一个多小时,野狼有些精疲力竭,邱仲永和同事们找准时机,为野狼注射了麻醉剂。邱仲永回忆道:“它可能也累了想休息一会儿,我们民警趁机把铁丝套在了它的脖子上。它特别狂躁,疯狂挣扎,咬绳索。我们利用盾牌、棍棒,把狼头控制住,拿了一块棉被盖住头,给它打了一针。大概过了二十分钟左右,它就呈一个半麻醉的状态了,我们就把它装笼拉回了公安局。”

截止今年10月,克拉玛依市森林公安局救助鹰隼、鹅喉羚等野生动物14只,这次被抓捕的野狼恢复健康后也将被放归大自然。(天山网 王菲 谭薇 任天翔 摄影报道)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