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空气也能用水洗?“空气魔芯”水洗式空气净化器问世

发布时间: 2016-01-26 16:38: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亨德尔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网消息(记者韩琳) 近日,苏州盟通利公司研发的“空气魔芯(商品名)”水洗式家用空气净化系统通过了科技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评价结论认为,其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

与市场上常见的空气净化器相比,“空气魔芯(商品名)”水洗式家用空气净化系统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该设备在过滤方面以水作为基本过滤介质,补以高效滤芯,在使用成本上更节约。设备内设有人工造雨区,通过瀑布般的暴雨对空气进行强力清洗。空气中绝大多数化学有害物(如甲醛、硫化物、氮氧化物)都易溶于水,最后形成化学溶液并随着排水被排出室外。水洗方式除了可以加湿外,更避免了负离子、静电、紫外线等技术手段可能带来的副作用。由上海市环境保护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总站所做的检测报告显示,该系统对PM2.5的净化效率达到98%。

除此之外,该设备还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它不仅是空气净化器,还是一套新风系统,既有进风又有排风:单独设置的壁灯式排风机,与进风机适时联动,保证室内污染超标时能迅速与室外进行空气交换(不超标时则保持在室内净化状态),使室内空气永远保持清新、洁净。尤其对排除室内甲醛、二氧化碳、氡气等常见污染,其效果更直接有效。

全方位检测室内甲醛、二氧化碳、PM2.5、温湿度等空气质量参数,使用户可以全面直观地了解自己的室内空气质量。

温湿度控制:不能控制温湿度就不是完美的空气处理系统。通过联动空调,及时除湿、控温,让空调物尽其用,为用户省却单独购买除湿机的费用。同时,用户家里已有的普通空调立即变身为智能空调,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进行远程遥控。

消毒杀菌:设备上设有连通水箱的加液口,滴入消毒液后,通过气流循环,可在无人时对室内进行杀菌消毒。也可以滴入香水等天然芳香剂,让室内充满自然的芬芳。

手机APP功能: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即使再远的距离也能让您呵护家人的健康,同时也让用户获得了智能家居的高端体验。

据了解,苏州盟通利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水洗空气的设想来源于盟通利公司已有的机房加湿新风技术。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喷淋造雨技术解决了喷嘴堵塞、 水管结冰等关键难题,已在全国范围内的各类电信机房广泛使用。

盟通利公司董事长许正荣说,水洗是最自然的清洁方式,同时也被业内专家认为是以后空气净化的主要发展方向,但盟通利的研发团队查找了大量国内外文献资料,却没有找到一件成功的先例。

于是,他们想到了自然界下雨的方式。但在体积很小的家用设备内制造出暴雨的效果,国内外的文献还从未有过报道。如何解决漏水漏电、水管堵塞、湿度过高、细菌滋生等一系列问题,更没有现成方案。

由于没有任何可供借鉴的成熟经验,盟通利的研发团队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艰辛和努力。历时5年,终于研制成功了这一中国原创的“空气魔芯”家用产品。

盟通利的研发理念是:空气不应通过技术手段来处理,这有可能导致空气本身特性的改变。进化过程决定了人的自然属性,在维持生命循环的入口的物质中(如空气、水、食物等),最适合人类的选择应该是绿色和自然。为此他们舍弃了所有可能导致空气本身特性改变的技术手段,采取完全模仿自然的“水洗+过滤”的空气处理方式。在适合人居的室内环境上,盟通利提出了理想空气的四个基本要素(新鲜、洁净、无毒以及舒适的温湿度),并由此展开密集的技术攻关,终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据悉,“空气魔芯”现已取得数十项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产品自投放市场以来,广受欢迎。

“空气魔芯”水洗式家用空气净化系统主机。

1   2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