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爱跳广场舞的"90后"埃及姑娘求学北大 为梦想奋斗[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4-14 11:28: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爱跳广场舞的'90后'埃及姑娘求学北大 为梦想奋斗[组图]

图片由阿瑚德(Ahood Ali Mashalla)提供

90后埃及姑娘阿瑚德(Ahood Ali Mashalla)是个十足的中国文化迷,微信朋友圈里晒得最多的就是她参加的各种中国文化活动。从文化讲座,到新疆传统民间音乐,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都在记录着这位埃及姑娘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在本科求学阶段,阿瑚德就选择了中文系就读。究其原因,她说:“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曾说过这样一句名言:求知,哪怕远在中国。(Prophet Mohammed once said “Seek knowledge, even it's as far away as in China”)。因此,努力学习汉语,争取亲身体验中国生活和文化一直以来都是我最大的动力和梦想”。

有志者事竟成。开罗大学中文系学习四年之后,阿瑚德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同时通过了汉语水平考试HSK六级,获得了孔子学院的奖学金,到北京大学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