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出炉 百名英才斩获殊荣[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4-27 17:22: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获得“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殊荣的青年学者上台领奖。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4月27日讯(记者 董宁)今天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指导,“壹学者”移动学术科研服务平台、百度学术共同举办的“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颁奖典礼暨大数据时代下的青年人才培养与学术发展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八百人大教室隆重召开。来自14个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近百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00名青年学者,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问鼎“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的桂冠。

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有: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魏玉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主任,人大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宝瑞;百度副总裁,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兼职教授王海峰;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副主任,人大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飞;著名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陈光中;著名哲学家,美国夏威夷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客座讲座教授成中英;著名语言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中国学研究中心主任黄长著;著名政治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副会长李景治。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多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百名获奖青年学者共同出席了本次盛会。

在随后举行的“大数据时代下的青年人才培养与学术发展”研讨会上,哲学家成中英,语言学家、图书馆学情报学家黄长著两位老先生,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副院长臧峰宇,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研究院院长高奇琦,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胡翼青三位获奖学者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对话。与会专家深刻分析了青年人才培养对于中国学术发展的意义,并围绕着目前国内青年人才培养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深入探讨了青年人才培养的对策与建议,同时阐述了互联网、大数据对于学术科研的变革、影响及作用,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和鼓励优秀青年学者的成长。与会嘉宾专家一致认为,本次评选活动,在鼓励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学者的学术科研积极性及主动性方面,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据介绍,“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颁奖典礼暨大数据时代下的青年人才培养与学术发展研讨会”评选活动以学术影响力为主要评选维度,公众影响力为参考评选维度,对入围学者展开多维度评选。参评数据均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壹学者、百度学术三方独立提供,充分保证了遴选结果的客观性。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