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北海舰队某基地军地接力抢救孕妇生命[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5-03 17:18: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5月2日,孕妇被安全送到码头并转移上船。佟鑫摄影

5月3日早,北海舰队某基地护卫舰大队岸勤处教导员甄海威接到喜讯:军港管理所士官张强的妻子顺利产生一男婴,母子平安。张强感动地说:“多亏了部队领导派舰艇送我们下岛救治,才使家属顺利脱险。”

5月2日7时许,该大队军港所士官张强发现家中怀孕的妻子胎中羊水已破,立即带着妻子赶往驻地海洋乡医院进行救治。经过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张强,由于医院的医疗条件有限,不具备接生条件,今天必须送往大连救治,否则胎中的孩子恐怕很危险。

然而,当时在海洋岛天气恶劣,能见度不足200米,阵风7-8级的大雾天气下,地方船只因大风大雾等气象原因已经停航。此时,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事情的张强只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无助之下,张强给军港管理所指导员赵海东打去求助电话。8时20分,该大队军港管理所指导员赵海东接到张强求助电话后,立即向大队岸勤处紧急报告。岸勤处教导员甄海威接到电话后,立即安排卫生队医护人员随车前往海洋乡医院进行待命,同时把具体情况上报到了大队。

孕妇的安危牵动着部队领导的心。该大队大队长梁春晖了解到孕妇情况后,一方面协调驻地海洋乡医院为孕妇提供帮助,安排一名护士随艇保障;另一方面命令633艇紧急备航,同时向上级请示协调出动633艇,将孕妇紧急送往大连进行救治。基地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答复生命重于一切,同意出动633艇送孕妇赶往大连救治。接到命令后,该大队大队长梁春晖立即赶赴码头与633艇长张永强商讨航渡注意事项,并指派卫生队队长张红光立即向上级卫生部门请示协调孕妇接生医院,并随艇全程陪护。

9时许,孕妇被安全送到码头并转移上船,舰艇随即全速驶向大连。经过4个多小时的航行,从海洋岛航渡的633艇,快速地靠上大连市某军港码头,正在等候的医护人员迅速将艇上羊水已破裂的军嫂孕妇送往解放军210医院妇产科。(佟鑫 报道)

1   2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