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6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 比赛内容与岗位技能需求紧密结合[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5-09 18:21: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事在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开赛。中国网记者 佟静摄影

中国网5月9日讯(记者 佟静)5月8日,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举行。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为主题,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活动周首日上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事在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53支代表队的106名队员参赛,参赛选手都经过了学校的培训和选拔,经历了省赛的洗礼。据现场裁判介绍,比赛包括两项内容,一是电脑硬件电路维修,包括六块印制板电路的维修;二是受损数据的恢复,包括常见的硬盘与U盘受损数据的恢复。两名队员分别完成两方面任务,比赛时间4小时。

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部长杨晓静告诉记者,“参赛选手两个多月来加班加点,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对所学课程知识和技能进行进一步强化细化。”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比赛承办方,从寒假着手准备大赛。据杨晓静介绍,学院一方面从承办角度准备竞赛所需场地、工作人员、仪器设备与志愿者培训等工作;另一方面开始选拔与训练参赛选手,制定了详细的培训和训练计划。

该项比赛内容与实际岗位技能需求结合非常紧密。比赛选手掌握的技能能够直接应用于计算机维修和数据恢复,随着社会的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目前对于此项技能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通讯学院院长邓蓓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指出,“学院提倡学生参加不同的比赛,因为学生通过比赛可以获得综合能力的培养,提升非常快。学生对此感触特别深,通过比赛强化一个月,会给找工作带来很大的优势。通过项目拉动一部分学生,这部分学生通过选拔产生,覆盖面一半以上。此外,还有一些学校的科技项目,由老师指导,做出成品。通过参加各个层次的比赛,包括全国的、企业的、学校的,让学生相互影响、互相促进。”

据了解,本届大赛于5月8日至6月8日在天津主赛区和15个分赛区举行,近500万名职业院校学生报名参赛。天津作为主赛区承办75个大项中的25个项目。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