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大水封村 村民网购小船守望相助[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7-12 17:40: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最近有句流行语叫“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但在大水围困成孤岛的安徽桐城市双港镇青城村,留下的村民们守望相助,一条淘宝买的小船,成了青城村全村人出入、运输生活物资的主要工具。

 

  一周前,安徽桐城遭遇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的暴雨袭击,桐城双港镇多处圩口被破,这个素有“鱼米之乡”之称的农业大镇成为桐城灾区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

  青城村的76岁程昌富老人记得,7月1日的晚上开始下暴雨,而溃坝之后村里通向外面的道路就被大水冲毁了。

  全村70多户人大部分都转移到了镇上的安置点,但还剩下二十几户没有走,一些老人因为家里养了猪或鸡,舍不得一走了之,选择留守在这里照料,程昌富老人就是其中之一,他不愿离开的原因,就是希望过年的时能让打工回来的儿女吃上现宰的猪肉。

  而洪水袭来后,村里完全断水断电断路,目前几乎是孤岛,很多生活必需品都成了问题,包括手机充电,都要到对岸的隔壁村,想办法把充电宝充满了,再带回来。

  按程昌富估摸,“这水总有八九尺深”,而且电线、电线杆漂浮在水中,为了让乡亲们能安全进出,他靠祖上留下的一条木盆船,一天要接送乡亲们二十几趟。

  很快村里钱老太的儿子钱大哥也加入了互帮互助的行列,49岁的钱大哥是现在留守村里最年轻的一位,他通过手机在淘宝下单从网上订了一条小船,“这两年村里在外面打工的人不少,都有接触网购这些新鲜事物。”结果第二天,小船就送到了镇上。

1   2   3   4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