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我国中西部高铁和东部高铁实现互联互通[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8-03 11:12:40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8月3日,施工人员在曹古寺线路所附近施工现场架设走行轨。

当日6点30分,经过郑州铁路局、中国通号集团公司和中铁七局1200多名施工人员连续7个小时的跨昼夜奋战,郑徐客专引入郑州东枢纽的关键连接设备6号道岔插铺完毕,这一项目完成后实现了郑徐客专与京广高铁、郑西高铁在郑州东高铁枢纽直接(不进站)互联互通,也标志我国中西部地区通往华东地区的高铁“扩容能力”显著增强,郑州承东启西,连接西北、华北地区高铁的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巩固。

郑徐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之一的“徐兰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9月上旬正式通车投入运营。

新华社记者李安摄

1   2   3   4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