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第19块奥运金牌!菲尔普斯继续书写泳池传奇[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8-08 13:38:35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8月7日,美国队选手菲尔普斯在比赛中入水。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美国队以3分09秒92的成绩夺冠。新华社记者王鹏摄

里约奥运会8月7日赛事综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王恒志)本以为要等到跳水“梦之队”来为中国代表团“开张”,结果射击小将还是意外抢了头彩。日进三金,中国队立刻升到了奖牌榜第二,3金2银3铜仅次于美国的3金5银4铜。

兜转了一天,中国队的奥运首金还是枪手出品。25岁的张梦雪接过了中国女子气手枪这块金字招牌。这个看上去萌萌的姑娘从来没有拿过国际比赛冠军,但一张白纸好画画,就凭着一股单纯的狠劲创造了神奇。名将郭文珺经历了艰辛的复出,但资格赛出局,没能创造三连冠的传奇,但她说,“我会笑着接纳一切美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另一位老将吴敏霞则在细雨中传奇谢幕。第四届奥运会,她搭档施廷懋,毫无悬念地完成双人三米板四连冠,收获第五块奥运金牌。5金1银1铜,她超越萨乌丁、伏明霞、郭晶晶,成为跳水界第一人,也成为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中国选手。30岁的老将,伤病缠身,很多次想要放弃,但对梦想的坚持让她写完了一个“伟大”的职业生涯。

举重赛场也有传奇。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时隔8年再夺冠,并且完成了8年前许下的愿望——超越穆特鲁。他以307公斤打破了土耳其神童把持了16年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他是在女举没能拿下53公斤级的重压下出场的。黎雅君挺举第一把被改判失败,但中国队浑然不觉,仍旧按照既定套路走,结果三次试举失败没有总成绩。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以一个很平淡的成绩摘走金牌。

中国队最大牌明星孙杨被莫名卷入了口水之中。澳大利亚人霍顿在前一天赛后对孙杨进行人身攻击,孙杨回应说“每一位能够来到奥运会的选手都应该得到尊重”。中国泳协则正式致电澳大利亚泳协要求霍顿道歉。但孙杨丝毫没有受到400米自由泳失利和这通口水的影响,在200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中都以第一名成绩晋级。“中国太阳”誓拼200自的决心看来非常强烈。关注度甚至更高的宁泽涛完成了奥运首秀,但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因为犯规仍然无缘决赛。

网球赛场却有大牌落马。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0:2不敌“宿敌”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金满贯”伟业再次落空。德尔波特罗曾在伦敦奥运会铜牌争夺战中力擒焦科维奇。首轮抽到这样一个对手,焦科维奇也是点背到家了。女双赛场,威名远播的威廉姆斯姐妹也遭遇一轮游,败给捷克组合萨法洛娃和斯特里科娃。

里约的组委会每天都要应对意外情况,这次是天象不和。前一晚开始里约就狂风大作,当天赛艇比赛地风速最强达到每秒12米,远超正常,一些选手训练遭遇翻船,比赛不得不延期。巴哈奥林匹克公园也被吹得狼狈不堪,遮阳伞纷纷翻掉,奥运特许商店被迫关门,幕布包裹的奥林匹克水上项目体育馆更是被吹开一条口子。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