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推新人展新作聚国粹 国家大剧院迎第九届"春华秋实"展演周[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9-08 09:37: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蓄力九载“春华秋实”

青春品牌激发原创活力

春耕勤力、秋收硕果,“春华秋实”展演周,正是国家大剧院为中国原创及中国艺术新生代打造的独特品牌。它不同于其他商业演出,不仅是艺术院校展现教学成果、青年学子实践艺术梦想的广阔舞台也是扶持原创、挖掘人才的长远平台。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国家大剧院看来,艺术之河长流不息离不开新人新作的发掘与培育。因此开幕之初,大剧院就在其艺术普及“滴灌工程”中,为青年艺术家们量身打造了“春华秋实”这一公益演出品牌。最高艺术殿堂携手中外名门院校,强强联合,带来的是双方优势资源的叠加效应。国家大剧院全面负责演出策划、宣传推广、票务营销、普及活动,确保其内容多样、流派多元、形式多变,年年岁岁有新“景”,品牌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也就逐年升级。艺术院校则专注于艺术创作,潜心推出更多更好、有深度的原创作品。更重要的是,“春华秋实”让以往象牙塔中的“学院派”真正和市场联动起来,与观众面对面,在磨砺人才、完善培养方式的同时,又推动了文艺创作呼应时代、贴近人民。

据统计,“春华秋实”展演周自2008年成功推出过去八届迎来外21所高校近7000名青年人才。他们共计带来了73台97场演出并从表演、导演美术、化妆、服装、灯光,几乎台前幕后的所有工作都挑起大梁,为当代舞台艺术注入了一股蓬勃活力。而主创主演阵容中,多位知名艺术家的亲身“传帮带”,也推动了艺术的“薪火相传”。

值得一提的是,“春华秋实”始终坚持公益性原则,不仅票价常年维持在60元至200元的亲民价位,还推出艺术家导赏、大师面对面、公益演出进校园等一系列配套活动,让展演周更有效地辐射到广大的年轻观众中。八年来,“春华秋实”吸引观众达到12余万人次,每年平均上座率都在90%以上,既得观众又育市场,“滴灌”成果挂满枝头。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楼巍赞赏道:“‘春华秋实’为中国艺术院校这片文化原创土壤种下了鲜花,也收获了丰硕的果实。”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