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推新人展新作聚国粹 国家大剧院迎第九届"春华秋实"展演周[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9-08 09:37: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舞蹈演出则是将“原创”作为关键词。北京舞蹈学院原创舞剧《傩·情》,聚焦戏剧活化石之称的“傩文化”,从盘古开天辟地到阴阳生命造化、从四季生生不息到世间和合昌盛、从怪诞钟馗降鬼到兄弟手足情深,演绎古老中华文明历久弥新的独特魅力。北京戏曲职业学院舞剧《夕照》,由著名编导邓一江担任总导演和编剧,该剧以“表现美、突出情、强化剧”为艺术追求,将戏曲融入中国古典舞中,再现了白娘子与许仙凄婉动人爱情故事。此外,今年“春华秋实”首次与文化部合作,推出“桃李杯”优秀舞蹈剧目展演。作为中国舞蹈界重要活动之一,今年的第11届“桃李杯”选拔出了不少“明日之星”和新锐作品,将让观众领略当代中国舞蹈的多样身姿。

今年恰逢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以及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春华秋实”也推出致敬英雄、致敬经典的作品。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版《长征组歌》,以家喻户晓的红色音乐史诗《长征组歌》为文学脚本,用用京剧的声腔板式为基础全部重新创作,表演形式也是民乐、交响乐齐上阵,别有新声地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上海戏剧学院话剧《麦克白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导演雷国华执导,作品从改编到演出贯穿着现代主义精神,舞台融合黑与红的元素,将残酷的环境氛围发挥到极致,让观众在震撼与思考中目睹英雄的诞生与毁灭。

据悉,本届“春华秋实”展演周所有演出均已开票,票价仍保持60元至160元的亲民价位,更有多场配套的艺术普及活动持续浸润城市、温润百姓心灵

附:第九届“春华秋实”展演周演出排期 

意象·净土——民族管弦乐原创作品音乐会

时间:2016102519:30

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演出:中国音乐学院

 

华韵楚风

——武汉音乐学院音乐创作•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委约作品音乐会

时间:2016102619:30

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演出:武汉音乐学院

 

永远的信天游——陕北民歌音乐会

时间:201610262719:30

地点: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演出:西安音乐学院

 

命运之力——交响音乐会

时间:201611119:30

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演出:四川音乐学院

 

舞剧《傩·情》

时间:201611719:30

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演出:北京舞蹈学院

 

大型原创舞剧《夕照》

时间:2016111719:30

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演出:北京戏曲职业学院

 

话剧《麦克白斯》

时间:2016111519:30

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演出:上海戏剧学院

 

京剧版《长征组歌》

时间:201611919:30

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演出:中国戏曲学院

 

桃李杯汇演(特邀)

时间:2016102519:30

地点:国家大剧院·小剧场

演出:“桃李杯”优秀舞蹈剧目展演

   上一页   1   2   3   4   5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