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揭秘北京公安潜水大队 河湖下的神兵[组图]

发布时间: 2016-10-18 14:39:2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任海霞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第五支队潜水大队,正式成立于1984年,前身是北京市公安局治安处治安大队潜水分队,是全国公安系统第一支专业潜水队,2006年归建于特警总队。全队20人,平均年龄33岁,现主要承担北京市水下安检、重要赃物证物的潜水打捞等京城水域安全重任。潜水队员由于是水下执行任务,对身体要求不亚于战斗机飞行员。进入潜水大队后,学员要通过3年非常艰苦、非常严格的公安潜水训练,淘汰率80%。队员主要来自于国家摔跤队、省级游泳队、退役的海军潜水员和精通英语八级的外语专家。潜水大队全年会持续进行潜水训练,在巩固基本技能的同时学习新技能,让他们在接到任务时更加游刃有余。潜水大队现已成为北京市公安局应对水域突发事件的杀手锏。

中新社记者 任海霞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