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公主"赴"十年之约"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九度归来[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2-17 17:32: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在本轮《图兰朵》的主演阵容中,孙秀苇、么红、田浩江、王峙儒等歌唱家于2008年就曾参演本版《图兰朵》的演出。连续九轮参演大剧院版《图兰朵》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表示,这版《图兰朵》对于中国公主的塑造,有“质”的变化。孙秀苇也将这一版本给予她对“图兰朵”的全新感觉,带到其他版本的演绎中。这一版本浓郁的中国色彩,对图兰朵公主人性化、情感化的解读,在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么红看来,不仅是这一版本最为独到的地方,同时也已成为一个文化符号。著名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在回想起首次加盟该剧的演出情形时也不禁感叹道,“2008年,我刚在大都会歌剧院演完《图兰朵》,就来国家大剧院排这个戏。当时最大的感触是,大剧院制作的第一部歌剧就已经呈现了国际的水平,这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也非常激动。”

本轮《图兰朵》除有老友重聚,也有新友加盟。在15日晚的演出中,美籍女高音歌唱家莉丝·林斯特罗姆与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马可·伯帝的表现颇为亮眼。曾在全世界最重要的歌剧舞台上出演了百余次“图兰朵公主”的莉丝·林斯特罗姆,用威严又饱含激情的声音,塑造了公主的冰冷骄傲和留下第一滴眼泪时的温情。马可·伯帝充满戏剧力量与金属质感的声音,演绎着卡拉夫王子的勇敢智慧,一曲“今夜无人入睡”更是征服了现场观众。莉丝·林斯特罗姆在谈及由作曲家郝维亚在普契尼未完成遗作的基础上续创的“18分钟”时表示,这是一次既兴奋又美妙的经历。

16日晚,该剧将迎来孙秀苇、莫华伦、周晓琳、关致京等歌唱家组成的另一组阵容。该剧本轮演出将持续至19日。

   上一页   1   2   3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