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人民大学设立“学长关爱基金”助力贫困地区招生工作[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6-02 14:02: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楠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6月2日,常鹏校友捐赠设立“学长关爱基金”暨校董聘任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中国网 李佳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  6月2日上午,常鹏校友捐资设立“学长关爱基金”暨校董聘任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常鹏校友本次捐赠人民币100万元,设立“学长关爱基金”,支持中国人民大学在相关省市区的圆梦计划和国家贫困地区专项的招生工作,激励更多符合条件的优秀生源报考中国人民大学,促进圆梦计划和国家贫困地区专项招生的学生健康成长。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靳诺,党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建明,中国人民大学1991级土地管理系校友常鹏出席仪式。
    捐赠仪式上,常鹏校友与大家分享了他年少时期求学、成长的故事,他表示,母校的发展建设牵动着每一位“人大人”的心。“人大人”应当永远怀有家国情怀,他始终谨记母校教诲,愿意用自己的能力为母校发展奉献绵薄之力,不忘初心、坚守正道,让更多人大学子成长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张建明常务副书记表示,常鹏校友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敬重,“学长关爱基金”体现了常鹏校友对于公益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关注与热情。中国人民大学是我们党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学校一直致力于促进教育公平,先后设立了一系列奖励和减免的资助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完成学业、筑梦人生。今年是学校建校80周年华诞,“学长关爱基金”是一个良好开端,不仅有助于学校招生工作的开展,还可以促进校友们关心学校发展。欢迎广大校友回到母校共同庆生,也希望人大学子都能铭记学校历史、传承人大精神。
    据悉,此次是常鹏校友第二次向母校捐赠。2014年,常鹏校友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与朱训校友共同设立“训勉鹏程校友互助基金”,以无息贷学金的形式培养人大同学自尊、自信、自立、自助、互助的精神,提升学生的信用观念和社会责任感。迄今为止已经顺利发放五期贷学金,为数十名同学一解燃眉之急。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