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外文局与北外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国家对外传播能力建设[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6-17 10:11: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闫国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网 赵娜摄影

中国网6月16日讯(记者赵娜)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简称“中国外文局”)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双方将在学科建设、重大课题项目合作、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新媒体产品创新以及国际与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中国外文局局长张福海、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社长蔡剑峰等出席签约仪式,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主持签约仪式。

会上,中国外文局局长张福海、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先后致辞。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闫国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双方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服务国家外宣大局,推进中国文化“走出去”,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发挥各自优势,探索部校共建新模式。

本次签署的协议内容涉及多个方面。根据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建设国内一流的高级翻译学科、国际传播和新闻学科。双方将互派专家,支持各自在高级翻译及国际新闻传播方面的学科建设。双方将合作举办高级翻译及新闻传播领域的高端国际会议,共同开发相关课程,展开教学研究,创新翻译和国际传播专业技术人才终身教育模式。

双方将共同打造一批国内一流的翻译、国际传播和新闻人才。合作推进全国翻译人才和国际传播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非通用语种翻译人才与对外翻译出版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本着优势互补、强强合作的原则,双方将在外语和翻译人才、国际与新闻与传播人才的需求、培养、使用和继续教育方面形成一条龙体系,培养党和国家外宣工作大局急需的高素质、高层次人才。

双方将共同打造重大项目合作平台,创新国际化新媒体产品。在翻译类和国际传播类重大课题和项目方面实现协同创新,共同开展“一带一路”相关翻译课题和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相关课题研究,共同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关键词等重要项目的翻译和研究工作。双方还将加强在新媒体、融媒体领域的创新探索,实现实践型国际传播任务的对接、转化,并形成产品。双方将共同举办翻译类高端国际学术会议,并开展相关国际交流项目。

合作建立中国外文局和北京外国语大学领导会晤机制,双方领导不定期会晤,统筹协调和审议确定合作中的重大事宜。

签约仪式后还举行了工作交流会。双方围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战略决策咨询、国际化人才培养与输送、干部交流与培训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