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成都大熊猫“梦梦”、“娇庆”赴德欢送仪式在成都召开[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6-23 18:22: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网讯 2017428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德国柏林动物园签署了中德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梦梦”、“娇庆”将赴德国参与为期15年的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

20176231530分,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四川省林业厅、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承办,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执行的大熊猫“‘梦梦’、‘娇庆’赴德欢送仪式”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隆重举行。“梦梦”“娇庆”将于624日凌晨840分飞赴德国,并入住德国柏林动物园。国家林业局国合司代理司长章红燕、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副司长贾建生、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青文、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刘兵四川省林业厅野保处处长王鸿加、四川省林业厅野保处副调研员张倩、成都市委办公厅副主任赵德强、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高永虹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交流处处长刘国荣、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局长杨小广、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副局长罗叶、都江堰市人民政府领导办公室副主任车少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熊猫基地张志和主任、柏林动物园高级兽医师安德烈亚斯·奥克斯博士20位中德双方各级领导、嘉宾莅临欢送仪式。

大熊猫赴德欢送仪式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青文主持。在仪式上,国家林业局国合司章红燕代司长讲到,中德开展大熊猫国际合作将推动和深化两国在濒危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同时为两国人民之间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发挥重要作用。

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刘兵在仪式上致辞表示,长期以来,在中央政府及国家林业局的领导下,我省已与15余个国家先后开展了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大熊猫保护理念也得已传播到世界各地。希望大熊猫“梦梦”、“娇庆”就此开启中德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的全新篇章。

    随后,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副局长罗叶在讲话中谈到,成都与德国在诸多领域保持着密切交流与合作,早在2007年,成都与柏林确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并先后派团参加“柏林亚太周”活动。大熊猫乃成都这座千年蓉城“最美丽的名片”,如今成都大熊猫赴德进行大熊猫科研保护合作,定将加深成都与德国柏林友好交流,并期待大熊猫能在德国开枝散叶,给德国人民带去无限的欢乐。

仪式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博士对即将赴德大熊猫“梦梦”、“娇庆”进行了简要介绍。据悉,成都大熊猫已先后与美国、日本、加拿大等13家境外动物园开展了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并纷纷取得了显著成绩,借此,成都大熊猫国际文化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大力推广,知名度及美誉度得到了显著提升。此次成都大熊猫即将赴德,使成都大熊猫再次受到全球民众的高度关注,成都大熊猫国际文化品牌再次享誉全球。

仪式最后,国家林业局贾建生副司长宣布,大熊猫“梦梦”、“娇庆”正式启程。 同时,章红燕代司长、贾建生副司长、刘兵副厅赵德强副主任、高永虹副主任、杨小广局长、车少成副主任、张志和主任、安德烈亚斯·奥克斯博士(Dr. Andreas Ochs共同拉动了启动杆,现场LED屏上同步出现梦梦、娇庆的实时直播画面。欢送仪式圆满结束。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