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驱鸟“鹰王”——马文刚

发布时间: 2014-11-07 11:01: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马文刚带出的徒弟各个都是驯鹰高手。 摄影:王善君

 

他先后在空军后勤专业技能大比武、北空猎鹰驱鸟竞赛中一举夺魁,两次荣立三等功,荣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等奖,猎鹰驱鸟专项成果荣获全军科技进步三等奖。他就是空军某场站驱鸟队猎鹰饲养班班长,人称”鹰王”的马文刚。

马文刚虽然是一名士官,他却有一颗雄鹰的心,俯视着大地,守护着战鹰。入伍16年,他成功驯化了苍鹰、游隼、猎隼等猛禽,并探索出了“之”字放飞驱鸟、诱饵盘旋定点驱鸟和随车大范围驱鸟等多种生物驱鸟新手段,突破了人工驱鸟难以达到的50米高空盲区,大大提升了机场飞行安全保障能力,开创了全军猎鹰生态驱鸟的先河。(文/王善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5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