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租赁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1-18 18:30:4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东海 周兵  |  责任编辑: 品牌
中国租赁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租赁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王东海 周兵)11月18日,中国租赁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由《金融时报》社、中国融资租赁研究院、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和北京圣大律师事务所主办,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和量通租赁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融资租赁研究院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德伦、《金融时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邢早忠、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威、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华北分部资产证券化负责人于晶晶、天津自贸区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忠东、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蓉、量通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斌、中国融资租赁研究院的专家程东跃、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和丰汇租赁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宋丽娜等众多融资租赁业界的专家、投资人和合作伙伴参加此次会议。

中国租赁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马德伦致辞

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融资租赁研究院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德伦在致开幕致辞中指出,租赁业如何盘活资金、如何利用资产证券化,是我们当下需要关注的话题。他说,央行最近加大力度调控,尤其是利率市场化之后,利率市场化将为资产证券化提供持续的资金的动力,金融机构对利率风险、信用风险的对冲与管理也必将高度的重视,利率互换和在期货、信用违约互换等金融衍生品的发展将使资产证券化显著的受益。人民币国际化的加速推进,也意味着资产证券化走向国际指日可待。

但是,马德伦说道,在税收、会计、抵押权变更登记、风险自留与豁免等管理制度、规范信息披露的标准和行为,以及推动市场主体和多元化方面都是我们未来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中国租赁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责编: 品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