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郭金龙调研北京市基层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情况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1-28  发表评论>>

“落实十八大精神,身边真有变化。你看,楼道里的灯泡早上坏了,晚上就来了工人。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百姓满意,心气儿就顺了。”昨天上午,牛街社区服务中心四楼群众活动室里正在座谈,这会儿发言的是牛街东里10号楼居民王敏。参会的人围着长桌坐了一圈,有社区党员,有居民代表,有特别邀请来解读十八大报告的专家,还有前来调研的市委书记郭金龙。

十八大召开期间,郭金龙就和同为党代表的牛街街道工委书记沙秀华约定:会后一定到牛街来,看看基层党员群众如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我当过老师,所以特别关注教育。在我们牛街回民幼儿园里,老师对孩子照顾得特别周到,吃门钉肉饼,要一块块撕开,免得孩子烫着……”王敏激动地讲述着社区中发生的一件件“小事”。在她看来,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话“亲切,实在,接地气儿”。

党员马洪年今年才62岁,却被人称为“马老”,因为他是街道老年协会会长。从“风打门来门自开”的危房搬进新楼,生活条件大大改善,让他对过去的“辉煌十年”赞不绝口,由于是亲身经历,说出来更加生动,活动室里笑声不断。“我们大踏步地迈向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应该做点什么呢?脑子多动点、腿上多跑点、手上勤快点、眼光放远点、心胸放宽点。”马老的“五点”引来又一阵掌声。

居民们称赞社区工作做得好,让沙秀华的劲头更足了。她说,“贯彻十八大精神,我们能力所能及做些什么呢?就是让社区这一亩三分地,一得和谐、二得稳定,创造这种好的环境,国家才能发展,这是我们社区广大居民能从自身做起的。作为街道书记,我有信心跟广大居民一起把工作做好,你们的支持鼓励是我们做好工作的主心骨。”

谈起十年变化和对未来的新期待,大家都有说不完的话。郭金龙高兴地说,听了发言,我的心里暖洋洋的,大家都很关心建成小康社会后北京是什么样?牛街是什么样?社区是什么样?这充分说明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大家各方面都有精气神儿。我们为过去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充满自豪,对国家未来发展的光辉前景充满信心。

事实上,在牛街这个国际知名的少数民族聚集区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正在民生的各个领域生气勃勃地展开。

郭金龙走进牛街清真超市。购物的居民熙熙攘攘,超市里新鲜牛羊肉供应充足,印有国际清真认证标识的鸡肉肠、方便面等各色食品琳琅满目,蔬菜供应实现了农超对接,因为流通环节少,菜价比早市还便宜。工作人员说,“蒜薹今天早市卖五块五一斤,我们卖四块八。”居民杨亚娜的购物车里装着肉食、豆制品,她告诉郭金龙:这里的清真食品价格不贵,买着放心。郭金龙听了非常高兴,不时地与居民们热烈交谈。

往南不远,就是经过2次扩建的回民幼儿园,如今已经发展到10个教学班320多个孩子。面积增加了,孩子们就有了更多的活动空间,室内做手工,室外做游戏,和煦的阳光下,孩子们的天真活泼让大人们发自内心地高兴。郭金龙和蔼地和小朋友们一个个拉手问好,孩子们吃饭的地方、睡觉的地方、游戏的地方、学习的地方,一处处仔细看过。郭金龙肯定了西城区想方设法扩园的工作,他充满感情地说,在老城区里找地方不容易,但把这些空间给了孩子,就是给了我们民族的未来!

牛街礼拜寺大阿訇薛天利是著名的爱国人士。十八大召开前,他带领全地区的伊斯兰教徒参观了“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十八大闭幕后,又第一时间拿到大会报告,同大家一同学习。郭金龙对薛天利说,中国是一个拥有56个民族的大家庭,我们党长期坚持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我们要在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指引下,共同做好工作,使各民族和平相处、和衷共济,共同建设美好生活,共促首都社会和谐。

郭金龙在调研中指出,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社区工作中,关键要做好四件事,一是关注改善民生,努力提供更好的社区服务,把各项社会政策落到实处,引导大家勤劳致富;二是探索与时俱进、符合社会发展规律的社会管理服务模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三是坚持民族团结,将社会和谐时时记在心中,共建和谐社区,共促繁荣进步;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员成为群众眼中的好人、值得大家学习的模范。

市领导吕锡文、赵凤桐一同调研。(记者 汤一原 吴迪)

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 雷羽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