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天津滨海新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启动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1-28  发表评论>>

天津北方网讯:27日,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天津市滨海新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出席并会见专程来津的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一行,对客人表示欢迎,对试验区启动表示祝贺。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袁桐利致辞。市有关部门和滨海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何立峰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人力社保部长期以来给予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对加强社会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社会建设作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方面,其任务和作用越来越突出和重要。构建滨海新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快推进国家战略的扎实举措,是深化综合配套改革的有力探索。我们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相信有国家人力社保部的具体指导,有滨海新区的良好基础,通过大胆实践和努力,一定能够创造出可实施、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为建立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和谐劳动关系作出应有贡献。

邱小平说,天津市委、市政府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高度重视,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定稳定。我们要加强与天津的密切合作,统筹推进,分步实施,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上迈出新的步伐。

此次,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滨海新区确定为全国首个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根据方案,明确了综合试点示范创建的总体思路,按照“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要求,用5年左右的时间,全力打造“1310工程”,即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一条主线”;健全组织责任体系、政策规范体系和评价考核体系“三个体系”;建立完善外来人口公共服务保障机制、企业劳动用工规范管理机制、集体协商与企业民主管理机制、职工权益救济机制、职工素质提升机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人文关怀机制、劳动关系双方主体责任激励约束机制、劳动关系预警机制、劳动关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等“十大机制”。(记者孙刚)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 雷羽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