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深圳特区精神文明好六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11-30  发表评论>>

新华网深圳11月29日电 “党的十八大召开20多天了,我们天天都有学习小活动。”29日上午,记者来到被中央军委命名的广州军区通信某团“深圳特区精神文明好六连”,27岁的连队女指导员王乐远一边给即将出发巡线的战士分发学习宣传资料,一边对记者说,“十八大报告非常好,好精神一定要入脑入心领会好。”

原原本本学精神。王乐远说,六连是一个全面过硬的老典型,一直先进,只有把十八大精神学深学透,才能永葆战斗青春。十八大召开当天,连队就组织全连官兵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值勤的同志还专门观看了大会录像。为了组织全连官兵学好十八大精神,连队制订了具体的学习计划。十八大报告正式播发后,连队组织大家认真反复学习,人人作领读,个个当学生。各分队和班组按工作性质成立了学习小组。巡线分队还成立了对外宣讲小组,走一线讲一路,驻一点讲一片,让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

突出重点讲体会。“只要把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了然于胸,实际工作中才能得心应手。”连长刘正豪说,除了要全面把握精神,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最关键。连队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将学习重点分解成30多道小题,让官兵互结对子,结合部队实际学习讨论,登台演讲交流,相互提问解答。连队文书孙辉说,每个人都要上台讲体会,记不住重点就会被战友问住,所以得下功夫好好学习,这样记得牢,一辈子也忘不了。

演唱比赛记要点。为配合学习,六连将十八大报告中的关键词和要点还编成快板、歌词等,与连歌、军营歌曲一起演唱比赛,看哪个分队唱得好,演得真。指导员王东远还和连队8名女兵一起,赶排了女声小合唱《春天的故事》《我们是女兵》。在歌声中学习,在欢笑中记忆。讲一个要点,点一首歌曲;唱一首歌曲,再讲述一段要点或是十八大精神,官兵在娱乐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班长胡茜说,演唱比赛的方式既轻松活泼,又能记住学习要点,还能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活跃了气氛不说,学习效果非常好,大家都喜欢。

参观对比树信心。为了加深官兵对十八大精神的认识,坚定继续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心,六连组织官兵到特区史纪念馆和任务执勤区现场参观,现地学习,用深圳特区发展的历程,学习新党章,理解主题主线,引导官兵加深对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科学发展观历史地位的认识,加深官兵对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总体目标,牢牢把握新阶段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努力方向的理解。来自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商思华等9名官兵,用深圳发展史与十八大精神作比较,认为只要一心一意跟党走,毫不动摇搞改革,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放松,家乡一定会很快富起来。

岗位练兵强素质。作为军队信息化作战一线的基层部队,六连把官兵在学习十八大精神中焕发出来的高涨热情,及时引导到军事训练和岗位练兵中来。连队按照十八大报告中对国防和军事建设的总体要求,依据上级安排,及时修订了作战训练计划,调整了重点训练科目,加强了单兵技术和体能训练,始终把部队信息化作战作为突出内容。团里在连队蹲点的女工程师高润静,还结合学习辅导,给全连官兵讲述了未来信息化部队作战中的通信组织保障,引导官兵岗位练兵成才。(记者 蔡晖、王洪山)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雷羽
官方微博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