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31日讯 31日上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表示,中国将继续推进国际航天合作。

武平介绍说,神舟八号飞船上装载了中德科学家联合开展空间生命科学实验的装置,双方科学家将合作开展17项空间生命科学实验,其中中方10项、德方6项、联合实验1项。这是中国载人航天首次在空间科学应用领域开展的国际合作,对于推进微重力科学、空间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和技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武平强调,随着我国载人航天的不断发展,在后续空间实验室、空间站阶段,中国将继续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透明开放原则基础上,与世界各国开展务实合作与积极交流,与世界各国科学家一起共同推动世界航天技术的发展,为和平利用太空、造福全人类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武平说,除了中德科学家的联合实验,天宫一号还将开展空间对地遥感探测应用试验、空间材料科学实验、空间环境和空间物理探测试验等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