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26日讯 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26日上午在香港红磡体育馆隆重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和谐世界,同愿同行”,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僧众代表与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十一届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发来贺信,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朱维群先生宣读了贺信。以下是贺信全文:

中国、香港佛教联合会、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

欣闻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在香港开幕,我谨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参加论坛的海内外高僧大德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佛教在人类文明和文化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传入中国后与中华文化会通融合,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佛教强调众生平等、尊重包容,主张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倡导无缘大慈、同体大悲,对于净化人心、利益人群,乃至增进人类福祉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世界佛教论坛是弘扬佛教文化、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主题为“和谐世界,同愿同行”,必将推动世界各国佛教界携起手来、和衷共济,为促进世界的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作出应有贡献。希望各位高僧大德交流弘法利生经验,挖掘优秀文化资源,阐发佛教义理精髓,探讨人类共同面临问题的化解之道,一道为人心和善、社会和谐、世界和平作出积极贡献。

预祝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圆满成功。

贾庆林

201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