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全球头图

俄艺术家0.5毫米铅笔芯上雕出“心”形图案1/ 5)

发布时间: 2017-03-06 16:53: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宁远  |  责任编辑: 刘峻凌
支持← →键翻页

俄艺术家0.5毫米铅笔芯上雕出“心”形图案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微雕艺术家弗拉基米尔·阿尼斯金为女性朋友特制了三件世界上最小的节日礼物——在自动铅笔芯上雕制了由“心”形图案和“三·八”字样组成的微型工艺品。(网页截图)

中国网新闻3月6日讯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微雕艺术家弗拉基米尔·阿尼斯金为女性朋友特制了三件世界上最小的节日礼物——在自动铅笔芯上雕制了由“心”形图案和“三·八”字样组成的微型工艺品。图案和字母的高度均不超过220微米(1微米=0.001毫米),而工艺品主体的厚度与人类头发丝截面相当。

阿尼斯金称,俄罗斯其他微雕艺术家采用的是直径2-6毫米的笔芯,而他创作用的笔芯只有0.5毫米,根本不在一个难度级别上。

阿尼斯金创作的三幅微雕作品,一幅是俄文“3月8日”,每个字母高度在200-220微米之间,另两幅是“心”形图案(一幅是空心的“心”,另一幅是两颗交织在一起的“心”)。

阿尼斯金自1998年开始从事微雕艺术,他制作的世界上最小的书,尺寸只有0.07*0.09毫米,而当时吉尼斯的世界记录是0.74*0.75毫米。1999年起,阿尼斯金供职于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理论与实践研究所,该所担负微型传感器的研制工作。(宁远)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