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爱,不瘫痪1/ 18)

发布时间: 2017-03-07 15:33: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东  |  责任编辑: 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没有轰轰烈烈,没有荡气回肠。但是,从1986年5月至今,一个普通的妇女却默默地照顾了瘫痪在床的丈夫31年。在这31年里,她独力盖起三层楼房,抚养两个儿子长大成家,如今又帮他们照看孩子。

吴宝珠,今年55岁。丈夫63岁,大她8岁。她25岁那年,丈夫徐华生在务工路上身受重伤。经过医生抢救,徐华生的生命保住了,但是脊椎粉碎性骨折却使他再也无法站立坐起。

“那时感觉天塌了。两个孩子,大的才4岁。”突然降临的灾祸让吴宝珠摇摇欲坠,但是她却没有选择离婚,她说:“我要是走了,这个家就散了。”寒来暑往,冬去春来,吴宝珠始终陪在丈夫的身边,一心一意地照顾。

为给丈夫治疗,家里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并且还负债累累,生活陷入了绝境。所有的经济来源都靠吴宝珠一个人劳作,最困难时,她连一袋盐都买不起。但这一切没有击垮吴宝珠,为了生计也为了方便照顾丈夫,她将家搬到邻近镇街附近的娘家边上,有空就到镇上做点蔬菜买卖,“那个时候真是‘人在外面、心在家里’,怕他在家里出事。”

日子很艰难,吴宝珠却始终能乐观地面对一切。她一边伺候丈夫一边养育儿子,三十一年的精心照顾使得丈夫全身没有长一处褥疮。“现在真是好多了,儿子成家了,丈夫病情也稳定,最难的日子都过去了,那些年真是眼泪都流光了。”

在吴宝珠的开导下,丈夫徐华生也能够乐观坚强地面对生活。徐华生自胸以下都失去了活动的能力,双脚也严重变形,和腿部连成了一条直线。好在双手还可以活动,他努力照顾自己刷牙、吃饭等部分生活,尽力为妻子减轻负担。“当年我在重症监护室里住了二十多天,出院的时候,医生说我只能活三到六个月,现在三十年都过去了!”

“她真是个了不起的女人,服侍瘫痪的丈夫30多年,还把孩子抚养大,是个有情有义的好女人。”吴宝珠照顾丈夫的事迹,在当地家喻户晓。每每说及她,街坊四邻无不交口称赞。

现在,吴宝珠唯一的想法,就是好好照顾丈夫。每天能和丈夫说说话,丈夫能吃能喝,就是对她最大的安慰。“只想和他一起慢慢老去,一起度过有生之年。”(文/摄 陈东)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